Some have gone and some remain.

【狐X兔】【同人】Not Guilty(一)-启程



写在前面的废话:

镇楼图真是千呼万唤始出来啊!硬是存了一星期的稿!

感谢镇楼图 @巴布 老师神一般的画技!感谢 @地表零度 字体设计和画面方案提供!


这是一篇以律师为职业的同人,由于我也不是法学专业的,全靠谷歌美国法律案件和美国法律电视剧拼凑出来的知识,如果有常识性错误请不要较真!


(未来)说不定会有肉。


*镇楼图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分割线—————————


“Miss. Hopps?"

“……”

“Miss. Hopps?”

 

Judy像是陷入了自己的世界之中,对于周围的动物和事物失去了感知能力。

——直到身边的某个家伙推了她一把。

 

“啊?什么?”Judy蹭地竖起耳朵,往日的神采回到了紫色的双瞳中。

“你在干嘛?轮到你了!”那个穿西装的动物对着她低声耳语。

“抱歉。”

 

Judy慌忙从椅子上跳下来,只有一对长耳朵露出桌面,使得大家不得不低头看她。

这是她第一次在如此正式的场合受到那么多动物的注目。

 

现在,舞台的中心属于她,她那曼妙身姿如同探照灯下的聚光点,牢牢地锁住了场内动物的视线。

 

“Miss. Hopps,我们都在等着你呢。”

 

兔子抬起迷人的双眼,自信地与他对视。

 

“是的,法官阁下。正如您所说,我们都在这里等待,等待一个结果,一个万众瞩目的结果。”

Judy转过身,走向陪审团,她抬起头,望着他们严肃的脸庞,

 

“——不是真相,而是结果。一个符合所有动物心中预期、能让他们心中的罪恶得到审判,让正义得到伸张的结果。

至于真相,那是什么?让我们忘了它吧。“

 

 

————————————————————————————————

 

 

【穿山甲豪华公寓】

 

“铃铃——“

 

狭小的穿山甲豪华公寓内,一只灰色的棉尾兔从被窝中露出了尖耳朵。

闹钟叫嚣了不到一分钟,就被兔子的爪子按下了暂停键。

 

刚才的梦境真实无比,让Judy以为自己真的站在法庭上口若悬河地为自己的当事人(兽)做辩护。

Judy揉了揉眼睛,飞快地掀起被子从里面跳出来,然后以最快的速度整理完身上的衣服。

 

服装,OK!

手表,OK!

爪机,OK!

钥匙,OK!

口香糖,OK!

手提包,OK!

 

Judy在镜子面前做了个充满气势的手势,“哦吼!今天争取不做个打杂的!”

 

 

—————————————————————————————————

 

 

【Colt, Lionheart & Snow律师事务所】

 

 

“叮——”电梯到了14楼,Judy连蹦带跳地从电梯中钻了出来,然后跑到属于她的办公室。

这里是Colt,Lionheart & Snow律师事务所,是Zootopia最大的律师事务所,它位于市中心长青街15号。

 

在这栋楼里,集结了无数名牌大学法律专业毕业的法学精英,和精通商务谈判的生意动物。出入于这栋大楼的高级客户身价皆在百万以上。

Judy作为法学院最优秀的毕业生加入这家事务所,是她兔子生涯中最光辉的时刻。

 

然而现实总比梦想残酷得多。这里从不缺厉害的律师和精明的辩手,Judy进入这家律师事务所已经半年,却一直从事着“打杂”的工作——帮助她的领导制作上庭资料和从早到晚查询法律法规。

 

今天当然也不例外。

Judy无奈地拿起她的杯子,走向茶水间。她总是很早到公司,然后冲一杯咖啡,开始一天的工作。

当经过前台时,她看到一只豹子正愁眉苦脸地坐在沙发上。

 

“Hi!”Judy向他绽放笑颜,“你还好吗?”

“Hopps小姐,这位先生想告一家公司,不过还没给他安排律师。”前台绵羊女士说道。

“我有空!!”Judy跳了起来,把杯子丢在前台上,然后跑到豹子的面前。

 

“你好,Judy Hopps,是这里的律师。你有什么事我可以替你代理。”Judy边说边打开了隔壁会议室的门,引豹子进去。

“Oh~你真是个善良的兔子,Hopps小姐。我叫Benjamin Clawhauser。”豹子激动地说道,他的声音有些绵软,再看他的体型,让人(兽)想到了富有弹性的焦糖布丁。

 

“Clawhauser先生,你请坐。”Judy拉开一把椅子跳了上去并站在上面,因为她要是坐下去,脑袋就会被桌面挡住,“你想告哪家公司?”

“我想告Ivan's Donut公司。”Benjamin扑到桌面上,朝着Judy的方向说道。

 

“为什么?”Judy翻开本子,拿起一只钢笔飞快地记录下来。

“我要告他们不当解雇!”Benjamin大声地说道。

 

“他们以什么理由解雇你?”Judy抬起头问到。

“……因为我太胖。”Benjamin小心翼翼地答道。

 

“呃……”Judy打量了下眼前的豹子,温和亲切的圆脸上,赘肉已经多到挤出了领口,作为猎豹,Judy十分怀疑Benjamin是否能在赛跑上赶上她。

“公司说,我影响公司销售形象。”Benjamin沮丧得快要哭出来了。

 

“我能否冒昧地问一下,Clawhauser先生,你多重?”Judy抬起眉毛,压低脑袋,轻声问道。

“嗯,大概300磅。”

 

——300磅!我的上帝!

Judy趁着这句话还没冲出口之前,立马合上了三瓣嘴。

 

“吼呵呵,看来你营养吸收比一般动物来的好。”Judy挤出一丝微笑。

“啊哈,可不是嘛。”Benjamin睁大眼睛看着Judy,“你太瘦了,应该多吃点,我带了甜甜圈,要来一个吗?”

“不用了,谢谢。”Judy摆了摆手说道,“当时的情况,能具体说一下吗?”

 

 

———————————————————————————————————

 

 

【大象冰淇淋店】

 

Judy接下了Benjamin的案子,这是她正式成为律师后的第一个案子。当然,她很想上庭,但是基于出于为当事人考虑,能够协商解决那就最好。

所以Judy与Ivan's Donut公司律师约定了明天10点进行双方会谈。

 

下班的时候已经8点了,对于律师来说,这个时间不算太晚,即使留在办公室里彻夜为了案子埋头苦干的动物不在少数,不过Judy今天难得心情不错,她决定早一点回家犒赏自己一顿。

 

Judy垂着脑袋走在繁华的市中心的路上,一路思考着明天的辩论点和赔偿金额的问题。

突然隔壁大象冰淇淋店传来的声音让她不自觉地竖起了耳朵。

 

“得了吧,大兄弟,你这是体型歧视!”

 

歧视?Judy不自觉地停下了脚步,扭头朝着冰淇淋店的透明玻璃门望去——

一只红色的狐狸双手叉着腰,站在柜台前,大象店员把手肘撑在玻璃柜上怒气腾腾地盯着狐狸。

 

刚才的话是从那只狐狸嘴里说出来的。

 

“嘿,你凭什么说是歧视?”大象把玻璃柜敲得砰砰作响,然后指着赤狐身边的耳廓狐说道,“你看他那个样子,怎么可能吃得下一根巨无霸冰棒?”

 

“先生,我不得不告诉你,食量和体型没有关系。”赤狐伸出三只手指说道,“有一种尖头鼠类,能吃下自己体重三倍的食物。哦,即使是普通的老鼠,吃下体重两倍的食物也不成问题。”

 

“但是……”

“我还没说完。”狐狸毫不客气地打断他,“你体型大,有7吨重,但你能吃得下10吨的食物吗?嗯哈?”

“我想说我只有5吨!老鼠吃得下那么多,不代表他可以。”

 

“请恕我直言,先生。你没有资格质疑我的朋友,无论他吃不吃得下,都与你无关。”

“我们拒绝浪费!”大象甩了甩长鼻子说道,“我见过无数吃不完我们冰淇淋的顾客把冰淇淋丢得满大街都是,所以我们有权不出售给看起来吃不完的客人(兽)!”

 

狐狸皱起眉头摊开双爪,“哪个家伙去买房,售楼小姐告诉他‘嘿,先生你独居,即使你有钱也只能买一套小房子,否则就是浪费——因为再多房间你也只能睡一间卧室’,或者‘小姐你不能一次买这么多衣服,因为你根本穿不了这么多次,下个季度它们就成为回收站里的垃圾了’?嗯?“

 

“……他还是个孩子,吃这么大的棒冰对身体不好。”

“Objection(反对)!”狐狸用手指了指大象说道,“这和我们刚才讨论的问题毫无关系。更何况——他比你老多了。”

 

耳郭狐恶狠狠地瞪了赤狐一眼,赤狐翻了个白眼,无奈地耸耸肩。

 

“呃……”大象茫然地看着他们。

 

“说到底,你们只是怕棒冰融化弄脏你的地面而已。你真是找了个烂借口,我的朋友。”狐狸半眯着眼睛,玩味地盯着大象说道,“太多吃不下棒冰的动物把大街搞得又黏又脏,然后你们会遭到隔壁商家的投诉,最后,你不得不负责将那些乱七八糟的糖水清理干净,是不是?Oh,这本来就是你的工作和职责。你不能因为你厌恶那些麻烦的工作,而迁怒于我无辜的朋友。”

 

“最后再说一次,一根巨无霸冰棒,谢谢。”

狐狸指着柜子里红色的冰棒,坚定地说道。

 

“哇哦。”Judy眨了眨眼,看着眼前那只滔滔不绝的狐狸,吸了口气。

 

“事实上,我认为这位先生说的有道理。”Judy走到狐狸的身边,和他对视了一眼,然后微笑着对大象店员说道,“你的确不该因为认为耳廓狐先生吃不完而不卖给他,事实上你也根本无法判断,不是吗?”

 

然后,Judy又转过身对着狐狸,但更像是说给大象店员听的,“我是Colt, Lionheart & Snow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如果以后遇到类似的情况,你可以致电我,我愿意为你代理所有受到不公正待遇的情况,你们不应该遭受这种不公平的事情,这里是Zootopia,所有动物都向往自由和公平。”

 

说完Judy扬起脑袋,笑里藏刀地望着大象。

 

“哎……”大象叹了口气,“15元。”

“再加一份单球冰淇淋,蓝莓味。谢谢。”狐狸露出胜利的微笑。

 

走出冰淇淋店后,Judy和狐狸准备道别。

 

“你刚才的演说非常棒。”Judy轻声在狐狸身边,把自己的名片递给他。

“谢谢你为我说话,女士……Uh……Judy Hopps?”狐狸收下了Judy递过来的名片,伸出爪子与Judy握了握手,“Nick Wilde。”

 

“很高兴认识你。”

 

 

————————————————————————————————————

 

 

【长青街】

 

Judy迈着轻快的步伐,半走半跳地往电车站的方向跑去。

如果要问自己为什么要成为一个律师,那也许是因为最早的时候,有一颗想为其他动物发声的心吧。

 

随着年龄的增长和阅历的增多,Judy也知道律师这个职业除了保障动物们的合法权益之外,更多的是要游走在法律的灰暗地带,甚至为了一些目的,在知道法律不允许的情况下,做违背法律精神的事——A Dirty Job。

 

不过,现在的社会依然有各种各样不公平现象的发生,Judy暗自下定决心,一定要让自己的所学之长帮助需要的动物。

 

“叮咚叮咚——“

Judy赶紧从包里掏出自己的爪机,屏幕上显示同事Zaki Panther来电。

 

“哈喽,Zaki……噢……明天开庭要用?嗯……好,我马上就来。”

 

Judy挂掉了电话,转身往回走。

“绕近路走吧……虽然有点黑。”

 

Zaki的案子临时出现了新的状况,他可能要改变辩护的角度,所以Judy不得不回去帮他查找相关的法律条款。

 

路上的动物们各自形色匆匆,彼此之间没有任何交流。

在微凉的斑斓夜色中,Judy奔跑在长青街上,与大大小小的动物们擦身而过。

 

评论(8)
热度(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欢歌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