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have gone and some remain.

【狐X兔】【同人】Not Guilty(二)-肥胖过度的销售员

【大象冰淇淋店 后门】

“听着,狐狸,你这是敲诈!”大象店长怒涛滚滚地盯着脚下的狐狸。

红色的狐狸半个身体埋没在墙角的阴影之中。

“不。“狐狸勾起嘴角说道,“事实上,我也可以向食品管理部门举报你们。”
狐狸举起爪子,扬了扬手中的爪机。

“这是什么?”大象店长皱着眉头看着对他来说十分迷你的屏幕问道。
“一个视频,你们违规操作的过程都被录下来了。那个伙计没带一次性长鼻塑料套,对吧?“

“……这是你们录的?狐狸。“
“Oh,事实上我们本来不打算录,不过你们店员的态度惹怒了我的朋友,相信我,别看他长得cute,但是他其实是个暴躁的狐狸。”

“他趁着你找茬的那段时间录了这段视频?”
“这可不是找茬。”Nick扬起细长的狐吻说道,“从头到尾,都是你们违规在先。”
“哼。”

“一万元,一笔勾销,如何?”Nick伸出了一根手指。

“嘿,你当我傻呢,臭狐狸。”店长用低沉的声音咆哮道,“没带塑料套顶多算是违规操作,就算罚款也只需要5000元以下,我凭什么给你一万元?!“
“啊哈,也许没带卫生工具只是轻度违规,但是如果——冰淇淋中混入了鼻涕的话……?”Nick放慢语速,缓缓地说道,“OH MY GOD,鼻涕应该不属于冰淇淋制作的原料之一吧?根据FDA的食品安全现代法规定,擅自掺假或者添加可能引发传播疾病的有害物品都将构成犯罪,将面临吊销营业执照甚至监禁一年。”

“所以,一万块,已经是个超~值良心价了——怎么样?给不给?”

Nick微微向前倾,嘴角露出狡猾的笑容。

“你、你有什么证据说我们冰淇淋里混了鼻涕?!”店长往Nick的方向俯下身说道。
“……这个。”Nick从衣服口袋里掏出另一个塑料袋,袋子里装了几颗蓝莓,“这是刚才蓝莓单球上点缀的蓝莓,你们店员用鼻子吸了一把喷在上面。我记得大象是不允许直接用鼻子吸食品,Oh,要是拿去化验的话……”

“嘿——”大象店长想扑过去抢Nick手上的袋子,不过Nick敏捷地躲开了。
“不要试图在狐狸面前展示你的灵活性,先生。”

Nick歪着脑袋,懒洋洋地看着气急败坏的大象店长。


————————————————————————————————


【大象冰淇淋店 后门】

“一人五千,公平公正。”Nick把厚厚一叠钱的一半放到Finnick小小的爪心上。
“Nick,你他妈是我见过的最没品德的律师。”Finnick收了钱,用低音炮一般的大叔烟嗓骂骂咧咧地说道。

“嘿,哥们儿,不能这样说,难道你不是和我一伙儿的吗?”
“老子只是去买一根冰棒吃,没想到你能整出这么多屁事来!”
“这不是正好吗,大赚一笔!”Nick心满意足地将钱放进自己的裤袋中。

“你他妈迟早有一天会被吊销执照的。”Finnick说完就跳上自己的车飞驰离开了。

“WOW!没想到,你还是个律师?”

从狐狸的背后传来了一个熟悉的声音,Nick回头一看,黑暗的巷子里,一只兔子双手交叉在胸前,啪嗒啪嗒跺着脚,一脸不悦地盯着他。
“这不是——嗯……那个什么Colt……名字超长记都记不住的高级律师事务所的打杂实习律师小姐?”

“呃,你怎么知道我是打杂实习的?”Judy愣了一下,睁圆了眼睛看着Nick。

Judy接到Zaki的电话后,决定选择近路往回走,不过近路是一条小巷子比较黑,平常她不会走这条路,今天情况紧急,所以她不得不走这条路赶回公司。
没想到走到不远处就听到Nick在敲诈大象冰淇淋店的店长。

“看你样子也才刚刚毕业,你说的那家公司是Zootopia最大的律师事务所。你进去也就只能做个吉祥物。”Nick淡定地嘲笑了一下,然后甩起尾巴准备离开。
“嘿——就算我是吉祥物的。”兔子跳着追上狐狸的步伐,走到狐狸身边说道,“也比你利用自己律师的知识去诈骗别的动物来得强!”
“Rabbit,请不要搞错。”Nick睁大眼睛低下头望着Judy说道,“是他自己操作不规范。”

“既然如此,你可以去举报,让食品管理局的动物去判定他们究竟该罚款多少钱,而不是你!“Judy指着Nick说道。
“Oh,如果那他们可能会面临吊销营业执照,亲爱的。现在他们只是花了点钱,保住了店面,而我,赚到钱——‘Win-Win’!”Nick松了松领带,扭着腰说道。
“真是厚颜无耻。”

“嘿,Little Bunny!你还要跟我走多久?”Nick停下脚步眯着眼睛瞅了身边的小兔子一眼,“难道想跟我回家?嗯?”
“我们只是刚好同路而已!”Judy噘着嘴气哼哼地看着Nick。

Nick从衣服口袋里掏出一张名片,自然而然地塞到Judy的爪子里,“欢迎你来我这做客,我也可以为你做代理律师——比如因为太傻而遭到解雇。”
然后他扬起玩世不恭的微笑一晃身转入了另一条街。

“……”Judy把Nick的名片捏成一团丢在地上。

路过她身边的麋鹿皱着眉头瞪了Judy一眼,对她乱丢垃圾的行为表示鄙夷。
Judy低垂着柔软的耳朵,无奈地叹了口气,捡起纸团放进自己的包包里。


————————————————————


【Colt, Lionheart & Snow律师事务所】


Judy竖直耳朵在镜子前整顿好仪容仪表。
今天是她第一次独立面对对方律师,她要替她的当事人(兽)讨回公正的待遇。

虽然昨天和狐狸的遭遇不是非常愉快,但她很快打起精神。不能因为一两个行为不端的律师影响自己的判断,她相信,像Nick这样的律师早晚有一天会得到应有的制裁。

回到会议室,Judy拍拍Benjamin的爪背,鼓励他,“别担心,我会一直站在你这边支持你!”
“哦,谢谢。”
Benjamin充满信任的眼神让Judy增添了不少勇气。
“等会没我的指示,你不要说任何话,OK?”
“OK。”

Ivan's Donut公司的代表律师推门走进了办公室。Judy从椅子上站起来,示意他们坐在对面。

“你是律师?让我们开门见山吧。”Ivan' Dount的斑马律师说道,“Zootopia有任意雇佣原则——雇主可以再任意时间基于任何理由或者无需理由而解雇员工。公司解雇Clawhauser先生完全符合劳动法,所以你们起诉我们也不会胜诉的,小姐。”

“稍等,先生。”Judy翻开文件夹说道,“你们解雇我当事人(兽)的理由——因为太胖,影响甜甜圈销售。我不明白,长得胖和销售量有什么关系?”
“Clawhauser先生负责甜甜圈的试吃和销售工作,但是由于他过度肥胖,导致客户们会以为食用我们的甜甜圈会产生发胖问题。”斑马推了推眼镜说道,“而且,我们给过Clawhauser先生机会。”

“Come on,甜甜圈本来就是高热量的零食,谁不知道它会发胖?”Judy笑得露出了门牙,“你们要求我的当事人在三个月之内减掉将近100磅的重量。请恕我直言。如果以健康的方式减肥——这根本不可能,先生!”
“或许,但是你的当事人不仅一磅都没有减,反而还重了20磅。”

Judy垂下耳朵,半张着嘴巴望向Benjamin,Benjamin难为情地低下头,附在Judy耳边悄声说道,“因为当时压力很大,越想要减肥,就不知不觉吃得更多了……”
“哦,这可真是……”Judy无奈地抽了下鼻子。

斑马律师耸了耸肩,仿佛在说,你看,我说得没错吧?

Judy回过头来,“就算如此,Clawhauser先生并没有因此影响工作,他连续三个月被评为销售冠军,不是吗?“
“我们没有否认Clawhauser先生对公司所做的贡献。但是太胖可能引起糖尿病和心脏问题,公司又必须在健康保险上花一大笔开销。过度肥胖的动物,就连在医院,医生也会先建议患者先减肥,再治病。”

“我的当事人身体十分健康。首先,你错误地认为肥胖的动物一定会相应的健康问题,但事实上,并不是每个动物都会产生这样的疾病。”

Judy加快语速朝着对方律师发难,
“其次,在职场上,绩效才是决定加薪、升职或者解雇的唯一判断标准,而不是身材。”

“但身材也说明了很多问题。”
“那在Zootopia起码有几百万的动物得失业。”Judy说道,“囤积脂肪是我们基因中携带的与生俱来的本能,曾经我们为了在恶劣的环境下生存拥有了这个能力,我们无法改变。”

“在申明一次,我们拥有自由雇佣权。”斑马说道,“公司认为Clawhauser先生无法胜任销售工作。”
“是吗?”
“三个月一磅都减不掉,可见Clawhauser先生自制力和毅力不合格。”
“事实上,每一天,每一年中,谁都有自律和高效的时刻,也会有懒怠和低落的时刻。我的当事人在减肥上低效,不代表他工作低效。”
“但他会让别的动物造成这种印象。”

Judy安静地看了斑马律师一会,然后翻开另一页纸,不带任何感情地说道,
“OK。‘Clawhauser先生,你太胖了,堵住了门。’,‘Clawhauser先生,你再胖下去客户都会被你吓走的。’——你的当事人是不是对我当事人说过这些话?”

Judy把目光投向斑马旁边,翘着二郎腿的山羊Ivan,他是Ivan's Donut的老板。

“怎么了?”Ivan捋了捋山羊胡,看着Judy说道。

“即使你现在不承认也没有用,因为听到这些话的不止一个动物,所以——我们的将以体重歧视为理由——而不是不当解雇,提出诉讼。根据民权法规定,雇员受到歧视可以向雇主提出精神伤害的惩罚性赔款。”

斑马律师和山羊对望了一眼。

Judy扬起嘴角,一只爪子撑在桌子上,一只爪子指着山羊Ivan毫不留情地说道,“我当事人在职场上没有任何违规和犯错的情况下,你们对我当事人因体重而做出的不当评价和解雇行为伤害了我当事人。”

“到时候在法庭上我希望能听到你在证人席上说出刚才那些证言,山羊先生。”

Judy缓缓地用笔指了指前方,眯起眼睛看着对方说道。

斑马律师在Ivan的耳边说了几句话,Ivan的面色十分凝重。如果一旦法官认定这是歧视,恐怕Ivan赔的钱可以让Benjamin去开好几家甜甜圈店了。

对方两只动物在会议室协商了一阵后,斑马律师说道,
“出于对Clawhauser先生的歉意,我的当事人决定给出十万赔偿金,以及要求撤诉。”

Benjamin惊讶地张大嘴巴,不可置信。
“十万?”Judy皱着眉头合上文件夹,一副谈不拢的姿态说道,“我们法庭见。”

“等等,十五万!”

“三十万。”Judy斩钉截铁地说道。
“二十万!”

“二十八万。”
“二十五万!”斑马律师咬咬牙说道。

“成交。”Judy站起来,把爪子伸向对面的律师,对方无奈地与她握了握手。


——————————————————————————————————————


【Colt, Lionheart & Snow律师事务所】

Benjamin激动地握住了Judy的小爪说,“我本来以为最多我就恢复原职去上班,没想到可以拿到那么多钱!”
“没错!而且也不用上庭了!”Judy开心地说道,“多亏那只狐狸,提示我可以用歧视这个点切入。”
“狐狸?”

“哦,不,没事!”Judy露出门牙说道,“Clawhauser先生,从今往后,你就可以开始新的生活了,忘记那些可悲的动物吧。”
“嗯……我会努力的……不过我没有自信。”Benjamin低下头说道,“我超爱甜食。Hopps小姐,我没办法瘦下来,呜呜……”

“Clawhauser先生。”Judy把爪子轻轻放到Benjamin的手臂上说道,

“我们都想让自己完美,只是这个世上没有完美的动物。你友善、热心,拥有许多无可替代的优点。每个动物有无法改变的缺点,但这不能掩盖你是一个好动物的事实。胖不代表是Loser,瘦也不代表成功,只有做真实的自己,我们才会快乐。”

“Oh,you're so cute!”Benjamin把双手放到下巴上,眼冒爱心。
Judy笑着说道,“这种夸奖对我来说也是歧视哦,Clawhauser先生。”

Benjamin离开不久后——

“Judy Hopps!”可怕的狮吼声响彻了整栋大楼。
所有动物以同情的目光,目送Judy走进了Lionheart的办公室。

“谁允许你这个‘一年级’的新生擅自接待客户的?”狮子站在桌边,用爪子拍着桌上的文件,振聋发聩的吼声让Judy不得不垂下耳朵保护她敏锐的听力。
“抱歉,Sir。”Judy委屈地看着身材高大的Lionheart。

眼前的这只雄狮是Colt,Lionheart & Snow律师事务所冠名合伙动物之一,也是负责行政的领导。

“但我认为我有能力独立完成这单案子,就让我试一试?”
“你完全没有经验,我怎么可能把案子丢给你?这是对客户的不负责任!”Lionheart说道。

“那……我去接法庭指派?”Judy小心翼翼地问道。

“不行!指派的都是那些不要命的穷光蛋!没办法给我们事务所带来利润!”
“呃……”
“更何况,万一输掉,我们第一事务所的颜面何存?啊?”狮子的毛都快竖起来了。

“Sir……”

“Leodore。你的声音实在太吵了。”一只雪豹慵懒地靠在办公室的门框上,似乎失去了墙壁的依靠她随时会瘫倒在地上。
“Eira。”Lionheart望了雪豹一眼。

Eira Snow,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动物之一,也是三个合伙动物中唯一的雌性。她看起来年轻不轻但风韵犹存,举手投足之间散发着猫科动物独有的女王气质。

她在雄性动物中相当受欢迎,犹如一朵迎风绽放的娇艳玫瑰,吸引雄性们争相竞逐。不过她同时也是个铁腕统治者,对于没有能力不足或者有害公司的动物,她也会毫不留情地将他们赶走。

“Oh,我们这只漂亮的小兔子怎么了?”Eira没有转身,琥珀色的瞳孔透过半眯的眼皮瞄向Judy。
“Eira,我请求独立代理案件。”Judy恳求般地看着Eira Snow。



评论(1)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欢歌铃 | Powered by LOFTER